i
第52屆香港藝術節
2023.11.20

南韓樂團親子音樂會 動物與昆蟲繽紛嘉年華

撰文 / Adam Wright

創立八年的韓經arte愛樂樂團 ,將於第52屆香港藝術節上演三齣節目。當中的親子音樂會,將重現普羅科菲耶夫家喻戶曉之作《彼得與狼》,並精選已故香港作曲家林樂培創作的《昆蟲世界》。香港指揮吳懷世將帶領樂團演出親子音樂會。他告訴《閲藝》,韓經arte愛樂樂團 一直致力推廣古典音樂,不僅為古典樂迷服務,更有志擴展古典音樂的觀眾層。

《昆蟲世界》

是次曲目裏,吳懷世認為《昆蟲世界》的配器尤其豐富,將為本地觀衆帶來精采的現場體驗。

作曲家林樂培被譽為「香港新音樂之父」。他在1979年為國際兒童節創作的《昆蟲世界》,便盡顯其妙想奇思。此曲分為五部分,分別描述蜜蜂、蠶蟲、蜻蜓、蝴蝶和其他昆蟲,箇中描繪活靈活現,喚起聽者無窮想像,象徵大自然一片盎然。閤眼聆聽,你將感受每種昆蟲的曼妙姿采。

《彼得與狼》

普羅科菲耶夫創作《彼得與狼》,是希望藉此為年輕聽眾介紹樂團中的樂器,所以除了以音樂塑造角色,更加以特定樂器象徵個別角色:長笛演奏小鳥、雙簧管飾演鴨子、單簧管代表花貓、來勢洶洶的圓號是大灰狼、巴松管象徵爺爺、木管樂器與小號演繹獵人,而弦樂組則屬彼得本人。

其他節目

親子音樂會上的兩部作品,都旨在創造敘事的音樂,以此教育及娛樂年輕的聽衆,而不同年齡層的聽衆均能享受其中。於2024年香港藝術節,韓經亦將與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上演舞劇《海盜》,以及與南韓鋼琴家孫旻秀演奏另一交響音樂會,由吳懷世指揮。

韓經arte愛樂樂團——親子音樂會

日期:2024年3月10日

地點: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

詳情:https://www.hk.artsfestival.org/tc/programme/Hankyung_Peter_&_the_Wolf?

列表關閉

贊助鳴謝